文章内容

青连铁路迎来“黄医生”

本报讯 近日,青连铁路洋河口至赣榆北站上线进入和谐号“黄医生”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阶段,标志着青连铁路开始了新一轮的联调联试,青连铁路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青连铁路自9月12日开始联调联试工作,前期由东风内燃机车牵引的普通检测列车和其它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进行低速度运行监测,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黄医生”从60KM/h的基础上,将逐级提速,对线路进行严格体检,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对设备进行逐级提速试验,直至满足开通运营条件,确保线路、设备质量全面达标。

据介绍,青连铁路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客货兼顾,具有城际、疏港铁路运输功能,青岛西站作为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室内装修工作,年底与青连铁路通车同步投入使用。 (刘 伟 王荣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