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家门口即可办护照

黄岛公安分局增设六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 10万余人受益

本报讯 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辖区居民,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在六汪派出所增设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一处,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一大早,市民张先生就来到六汪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证件。“我准备去加拿大留学,之前办理的护照快要到期了,并且也损坏了,必须得重新办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很快,经过照相、填表、录入系统等步骤,大约20分钟后张先生办理护照的手续就已完成。

张先生离开户籍室不久,市民刘女士前来补办户口簿,并询问到哪里可以办理出入台湾的证件。当得知在六汪派出所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时,刘女士非常高兴:“不用多跑腿了!有了这个受理点,我们可是方便多了!”

据悉,六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正式开始办理业务后,一些需要办理护照或者港澳台通行证的市民享受到了极大的便利,他们不用再到30公里外的市区办理。“市民要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可以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黄岛户政与出入境’。”六汪派出所指导员王坤森介绍说,通过菜单里的“在线预约”就可进行网上预约,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黄岛公安分局出入境证件接待大厅日均办理业务量130余人,之前在灵山卫派出所和泊里派出所已经设立了两处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但是仍然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据黄岛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杨德龙介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黄岛公安分局在六汪派出所设立了第三处出入境证件受理点,该受理点除六汪镇居民受益外,还辐射到宝山镇、大村镇,合计受益居民达10万余人。

(李玉华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