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家级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基地落户新区

本报讯 日前,国家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建“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与创新基地”协议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区举行,这是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首个国家级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基地。

仪式现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人社厅、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新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签约暨揭牌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分别与参会的25家国企、外企和民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了解,此次签约和授牌仪式,标志着国家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建“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与创新基地”正式启动,体现了国家和省市领导对新区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既是对新区既有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创新发展的期望。必将为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新区将本着依法依规、共建共享、互助互惠的合作原则,按照共建协议要求,充分利用研究院在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国家级智库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新突破。

依托该基地,新区将围绕提供科研支持、深入改革试验、深化项目合作、推进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协商确定合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应用型课题研究,为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改革和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与技术支撑;选派专家对新区获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深化改革试点项目提供指导,参与改革方案的设计和政策研究;定期就共同关注的课题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商定涉及的研究课题计划;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交流科研成果和工作信息,助力优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结构及战略布局,助推新区协调发展。

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平台,将按照共建协议要求,弘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开展积极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加快形成科学院与新区共建基地、共享成果、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为国家、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新区力量,共同推动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张 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