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书是岁月的流水

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书是我最好的伙伴。书伴随着我一年又一年,我在读书中成长。

轻轻翻开书的扉页,我漫漫走进了书的世界。我认为,一部好的文学作品横空出世,那是作者的才华展现。读着一部好书,那清凉的智慧之水便缓缓流进我的心田,给予我无穷的知识和精神上的洗礼、情感上的熏陶以及品格上的启示。我沐浴着这书的流水,欣赏着书中的一字一句,欣赏着书中每一个人物的生命历程,犹如在接受一次一次心灵的洗礼……

书是流水,洗去我的无奈、洗亮我的双眼,让我透过繁华纷扰的表面看到人生悲凉的一面,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与泪、爱与痛。当东方的地平线透出一缕阳光时,当碧波荡漾的黄河长江荡起浪涌时,当多姿多彩的彩霞放射出万道光芒时,我的心无法平静,我不能接受的是红色文化、传统教育、道德标准的缺失。我从小崇尚英雄,热爱我们的祖国。为了这刚刚破晓的天空,为了这用鲜血换来的黎明……书的流水在我心中一泄千里,我心潮澎湃,忘不了江姐就义前的从容与坚定,忘不了许云峰忍受痛楚用指甲挖去条石的不屈与毅力,忘不了为共和国的诞生和江山社稷、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忘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明领导。书是岁月的流水,它那排空的巨浪告诉我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用感恩和不忘初心的意念梳理。

寒风刺面的清晨,夺眶而出的泪水,高高杨起的长鞭,从头顶飞过的枪弹,什么都挡不住铁骨铮铮的人民军队和爱国志士向前的步伐。用身躯喊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声音。他们的喉咙沙哑了,但他们火热的心里却从未缺少激情。他们用生命高喊:将所有践踏我们国土的人赶走,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书是流水,它那深沉的淌过万水千山的声音向我阐述了爱国之情的伟大。

越千年,观世事纷纭沧海横流;展宏图,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画志在千里。我喜欢读毛主席的诗词,我认为毛主席的诗词已成为一种艺术:“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宵汉”……书是流水,它那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话语向我们展示了一代伟人的智慧与胸襟。书是流水,千古不变地流淌,演绎着历史的真谛。

(新区网络作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