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滨海街道创新街长制工作模式

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最后一人”

本报讯 自新区全面实行“街长制”以来,滨海街道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创新“街长制”工作模式,每月召开街道城市管理工作例会,充实街长力量,建立工作微信群,实现辖区内道路行业管理全覆盖,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近日,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殷连刚在巡察辖区滨海大道时,发现路边绿化带内因苗木养护不及时存在枯枝死树情况。同时,204国道滨海中学西侧桥下的死树、桥洞内的杂草垃圾造成了堵塞,易致排水不畅,存在安全隐患。殷连刚现场通知街道城管部门及养护作业公司组织人员对绿化带枯枝和桥底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当日下午,滨海大道及204国道便重现“颜值”。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情况,在滨海街道每天都会发生。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滨海街道在原有“街长制”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重新细化工作方案,充实街长力量,对13名党政领导成员担任街长的22条主次干道,全部配备了一名联系人、一个责任部门和多名行业具体责任人,将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中队、管区、社区、村居、作业养护公司、物业小区等全部纳入“街长制”工作体系,实现辖区内道路行业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每名街长还分别牵头建立了负责路段的工作微信群,发现、转办、解决反馈问题直接在群里进行。”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不仅推动了问题快速发现、实时调度、更好解决,也有效推动了城市管理难题的解决和管理“死角”的减少。

记者获悉,自街长制实施以来,滨海街道在巡查过程中共解决清理占路经营64处,店外经营45处,乱贴乱画20余处,乱堆乱放40余处,乱停车20余起,私搭乱建10余处。

(李玉华 白馨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