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情深“衣”重让爱循环

“爱心小屋”为居民提供开放便利的公益互助平台

本报讯 连日来天气逐渐转凉,而位于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第二社区的一座小屋却热度不减,小屋面积虽小,却是爱心流转的中转站,为居民提供了开放和便利的公益互助平台,被居民亲切地唤作“爱心小屋”。据悉,“爱心小屋”自2016年4月成立,由辖区“夕阳红”志愿者团队参与管理,接收各方爱心捐赠,免费为困难家庭和个人发放所需物品。

今年6月,第二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自言自语地徘徊在“爱心小屋”周边。老人只说自己家住北边,其他均表述不清。社区经多方询问,得知老人为大荒庄人,便决定安排工作人员送老人回家。但老人手里挥着钱一直念叨“衣服”。工作人员马上带其到“爱心小屋”挑选衣服,最终老人带着一大包衣服高兴地离开。不只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爱心小屋”也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助。从山西来青务工的小刘第一次到“爱心小屋”时有些腼腆,志愿者得知他想挑选一些衣物带回老家分给乡亲们,便主动帮忙挑选了两大袋。考虑到周边建筑工地较多,“夕阳红”志愿者团队定期将挑选的衣物送到工地,为工人们送去家的温暖。

采访当天,记者在“爱心小屋”内碰到了提着两包衣服前来的小区居民王女士。“这次我从家带来了10多件冬衣,过阵子我再整理些送过来。”王女士说,她在社区公众号里获知相关信息后,就抽空整理了一些比较新的衣服,用消毒水洗干净,晒干后送了过来。

记者了解到,社区与夕阳红志愿团队通过制作精美宣传扇子、微信公众号推广、定期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爱心小屋”家喻户晓。截至目前“爱心小屋”累计收到捐赠的衣物52000件,书籍25000本,被子15套等,先后帮助贫困户60余户,发放衣物47000余件。

(张希文 安丰艳 田 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