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决胜一百天 城市换新颜

新区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新区品质,自即日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行动,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

聚焦重点领域有的放矢执法

整齐的队列、轰鸣的马达、飒爽的英姿……9月27日上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气氛庄重严肃,一场城管执法领域“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行动的出征仪式正式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动员部署,该中队每一名执法队员都清晰了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作战目标、作战任务和作战步骤,第一时间威武出征,奔赴辖区交通大道、背街小巷,积极开展违法建设、店外经营等城管执法领域集中整治。与此同时,全区城管执法领域“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作战行动正式吹响冲锋号。

“此次整治行动聚焦城管领域考核的薄弱环节和群众投诉举报突出的热点问题,辐射城管全执法领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理违法建设是此次行动的重点,行动中将即查即拆新生违法建设,倒排工期拆除存量违法建设,及时办结群众举报投诉的违法建设,依法依规查处涉化图斑违法建设。同时,重点整治店外经营,游商浮贩,“马路”市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

挂牌督办整改强化巡查管控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圆满完成既定作战目标,该局成立了“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行动作战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统一负责“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行动。

发现问题后,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该局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将上级交办、领导督战、局党委会议确定、城管执法监督大队督查、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全部纳入督办范围,城管执法监督大队第一时间发至“决胜一百天集中整治工作群”,微信工作群予以挂牌督办,做到“令出必督”。

同时,该局还强化巡查,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机制,在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增派优势力量,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岗值守等作战措施,确保管控到位。其中,街道(管区、功能区)执法中队必须每天早中晚各巡查两次以上,镇执法中队必须每天早中晚各巡查至少一次。

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从9月26日开始,持续至今年12月底,分动员部署、全面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即日起至12月26日为全面整治阶段,该局将以攻坚战的决心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集中开展整治作战。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间,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持好节日期间市容秩序。十一之后,该局将对全区130处市容秩序重点道路店外经营、游商浮贩、广告牌匾、“马路”市场等突出问题全时全控,杜绝回潮。

12月27日至31日为总结提高阶段,该局将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逐项对照考核标准对作战效果查缺补漏,同时以持久战的恒心探索理顺城管执法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城管执法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