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法律服务团队化 社会治理智慧化 安全生产精细化 信访稳定规范化

铁山街道:全方位推进平安建设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辖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近年来铁山街道结合实际推出了平安街道建设“四化”,为和谐社会建设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开展法律服务团队化。街道设立一处法治中心,在所辖的7个管区各设立一个法治服务站,在43个村居和部分骨干企业各设立一处法治服务室,并确保每层级都有专门的顾问律师。据悉,这些法律服务组织每年累计为辖区各界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服务1110多次(件)。

实行社会治理智慧化。街道开发建设了“智慧铁山、温馨服务”大数据平台,结合原有的社会治理数据平台,采取三维地图、六大模块、立体呈现的模式,统筹街道、管区、村庄、企业的各类数据库,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辖区社会治理智慧化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推动安全生产精细化。今年街道相继开展了十多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辖区内近200家企业(商户)进行了涵盖多项内容的专项巡查,对发现的近百项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监督整改,整改合格率达100%。与此同时,街道通过相应的安全教育,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推进信访稳定规范化。街道成立“第一时间”联络办公室,立足“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介入受理、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第一时间回复回访”,专项负责平安建设相关事项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及现场督办、协办。今年入秋以来,“第一时间”联络办共受理相关事项近百件,解决公众投诉重复事项20余件,有效提升了处置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陈晓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