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环卫工拾金不昧彰显美丽心灵

本报讯 “不是自己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近日,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园林环卫有限公司保洁工人郭秀敏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用平凡而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自己朴实的心境。

几天前,郭秀敏像往常一样进行道路清扫作业时,无意中“扫”出了一个女士皮包,打开一看包里有现金1800多元,卡十多张,宝马车钥匙一把,身份证两张。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她便一边工作一边等待。可俩小时过去,她也没有等来失主。于是,她又放弃休息时间,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骑着三轮车跑出20多里路到失主的居住小区。结果,失主没在家,她便把自己的电话留给物业,让物业帮忙通知失主,很快便找到了失主。“太意外了!我本想着能找回证件和卡就知足了,没想到所有物什一样没少,真的是太感谢了!”拿着失而复得的包,失主连声道谢,并拿出一摞现金塞给郭秀敏,却被其婉言拒绝。面对赞誉,郭秀敏认真地说:“这是我该做的。捡到包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丢了一定很着急,必须尽早联系上失主。”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在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时,却不动私心,物归原主,他们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用行动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张 静 姜爱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