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破坏公共排水设施等违法行为

严执法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本报讯 连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雨污混流、乱排私接、占压破坏公共排水设施等违法行为,促进爱护保护城市排水设施良好氛围的形成。

日前,该局长江路执法人员来到嘉陵江路南侧、井冈山路以西的合力文化娱乐广场项目现场。经查,该项目施工单位将施工污水、洗车废水直排雨水箅子,违反了《青岛市城市排水条例》的相关规定。“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工整顿,并给予了警告和罚款处罚。”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改彻底,执法人员联合新区水和扬尘污染巡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再次到达该施工现场。经现场勘验,当事人已重新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并增建沉淀池,污水彻底沉淀后排入市政管道。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巡查发现或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坚决立案依法查处,做到百分之百立案,百分之百结案。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以严厉打击和高压态势震慑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整治氛围。

为推动排水执法工作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强化督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据了解,该局积极落实城管委周例会工作制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纳入对城管执法的综合考核中。对上级转办、市民群众通过热线电话或网络反映以及媒体曝光的违法行为,进行挂牌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任追究。

针对整治中易出现的“难监管、易反复、假整改”等问题,该局坚持“日常管理不放松,专项整治握拳头”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发挥执法效益。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城市排水管理。

截至目前,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开展施工工地、沿街商户、小区物业执法检查130余次,立案查处违法排污行为12起,罚款92000元,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查处擅自开挖人行横道排水管线案件4起,罚款35000元。(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