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吃甜羊玩非遗 塔桥村庆丰收

胶河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塔桥乡村部落成乡村文旅综合体

本报9月26日讯 今日,胶河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塔桥乡村部落·甜羊文娱美食城开城仪式在塔桥村广场正式启动。

体验非遗文化、欣赏精彩演出、品尝塔桥全羊……仪式当天,活动现场不仅汇聚了塔桥甜羊美食、秋收瓜果等农特产品,还有各类以农耕、非遗为主题的特色体验活动,以及茂腔、秧歌、民乐等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现场品尝、参观、游玩,分享丰收喜悦、感受秀美胶河的发展成果。

据了解,胶河首届农民丰收节由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丰收节将塔桥全羊、农民丰收、乡村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旨在打造塔桥的乡村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活动为期13天,将持续至10月8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桥村甜羊文娱美食城采用低碳节能的集装箱建筑形式,通过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规划建设了“四院两堂一馆一舞台”八个主题区。据介绍,作为综合性乡村旅游乐园目的地,塔桥乡村部落着力营造集餐饮、民宿、娱乐、丰收节庆、民俗展览于一体的旅游IP场景,打造出甜羊美食、古村民宿、河道景观、“羊村白雪”民俗文化等重点板块,让塔桥这个千年古村也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潮流气息。

“塔桥乡村部落·甜羊文娱美食城项目以田园风情为基底,融入现代都市时尚元素,采用的是低碳节能的集装箱建筑风格。”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青文介绍,塔桥乡村部落·甜羊文娱美食城是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兴建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乡村部落以“塔桥甜羊”为主题,以“文娱美食城”为依托,结合胶河田园风光、非遗文化体验、塔桥全羊美食、乡村民俗风情、农耕文化展览、农特产品展销等内容,共规划建设了“四院两堂一馆一舞台”八个主题区。

其中,最具特色的要数牡丹主题馆,馆内有来自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的十几种牡丹深加工产品现场展示销售,包括牡丹籽油、牡丹花茶、牡丹化妆品等。此外,还有非遗文化大院、农耕文化大院、胶河农特产品大院、塔桥全羊美食大院、乡情书画堂、乡村大课堂、羊村大舞台。

(李 涛 郝素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