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珠山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活动

网格员进社区助力扫黑除恶

本报讯 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及灵珠山街道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议要求,不断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体系,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维护街道和谐稳定。

日前,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组织全体网格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会治理办充分利用柳西大集、各村的重要路口道路、公共活动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社区音频广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相关精神,通过发放《灵珠山街道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让群众对12种黑恶势力有了进一步了解,让群众对如何识别黑恶势力、发现黑恶势力该如何检举揭发等相关知识有了新的认识。

灵珠山街道积极鼓励群众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密切联系起来,依托街道—管区—社区三位一体的网格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中心联动枢纽作用,网格组团化管理模式的网格化、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法治化、实效化优势,发挥网格员巡查监督作用,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实现专项斗争的精细化转变,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拓宽案件举报的线索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过宣传活动,极大调动了街道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使网格员融入到了群众当中,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灵珠山街道将继续秉承“职能综合化、管理网格化、平台智能化、治理社会化”的思路和模式,把扫黑除恶基础工作做实做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希文 陈艺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