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省首个军民融合领域大型展会

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下月亮相新区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2018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作为全省首个军民融合领域的大型展会,本届展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由开幕式、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军工企业成果展、综合科技成果展及军民融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青岛军民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等板块组成。展会将助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促进军民两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为新区“会展之滨”国际名片再次注入新内涵。

据悉,本届展会拟由中共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宇瀚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青岛宁波商会协办。

展会按照“需求牵引、军地协同、创新驱动、全域推进,突出产业优势和海洋特色”的思路,设置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军工企业成果展、综合科技成果展三大展区,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重点展示船舶海工、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具有前瞻性、颠覆性、创新性的技术与成果。

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家国内单位确定参展。其中,88家来自全区全市的军民融合企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11家央企军工集团以及8所国防高校参加军工企业成果展;185家企业参加综合科技成果展。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彩虹-4无人机等一批明星科技产品将悉数亮相本届展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还将同期举行军民融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青岛军民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等活动。届时,中央军委工作部门相关领导、国家和省市国防科工系统和军民两用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将就未来中国军民融合创新、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8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新区举办,将充分发挥青岛海洋科技、装备制造业基地以及国防军工企业汇集的优势,为海内外军工和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展示、交流和贸易的平台,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起到支撑、导引和示范作用,推动青岛军民融合技术产业的发展。

(王康 韩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