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共建协议

李奉利出席

本报讯 9月25日,西海岸新区管委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哈尔滨共同签署共建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协议。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进行了会谈。

根据协议,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选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左右,总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一期建设规模不低于30万平方米。

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发挥船海领域特色优势,在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设置重点优势学科,建设深海空间站国家重大专项等平台,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战略,形成产学研用协同聚集效应,支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按照计划,该基地将用3年时间力争形成在校生一万人左右的办学规模。

签约仪式前,李奉利还实地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海洋装置与控制技术研究所等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哈工程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