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兴港路社区、金河社区>>

携手制作月饼 共建和谐邻里

本报讯 近日,积米崖管区兴港路社区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迎中秋·做月饼活动。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擦净桌面,铺好桌布,将馅料、面粉、模具、口罩、发套等工具材料准备妥当。专业面点师傅从和面到擀皮,从包馅到刻模,手把手地教居民做月饼。居民们按照面点师傅教授的方法兴致勃勃地投入制作。“这还是头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呢!做得高兴,心里也暖和!感谢社区举办这次邻里活动,让大家能聚在一起。”77岁的社区居民郭女士乐呵呵地说道。经过居民们6个多小时的合作,400斤月饼包制完成,分批送入烤箱烤制。社区把这些月饼送到了老党员、低保户和空巢老人手中,让大家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想通过这次邻里活动,为居民搭建一个拉近距离、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兴港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管洁介绍说。

另一边,隐珠街道金河社区组织西海岸新区义工联的志愿者们,聘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巧手月饼,浓情中秋,爱满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在烘焙老师的讲解下,居民们细心揉面,精确称量食材,一步步包馅揉成圆团,再用各种各样的模具轻轻压刻,大家边聊家常边做月饼,不一会儿,月饼就纷纷出炉。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们学到了做月饼的技能,还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社区内独居老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孤儿以及计生特扶家庭的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宋迎迎 张希文 周伟 李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