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中路社区、峨眉山路社区>>

月饼DIY 食育助成长

本报讯 近日,新区长江中路、峨眉山路等多个社区纷纷开展庆中秋活动,做月饼、担灯笼、开课堂……一大波新鲜热辣的文艺活动来袭。

在长江中路社区,“DIY月饼”的中秋活动热闹举办,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居民的热情。上午9时许,在社区活动中心,随着糕点老师的讲解,居民们早已带好手套跃跃欲试。和面、擀皮、包馅、刻模,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制作间隙,大家相互交流制作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聊家常。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制作了百余个月饼。“我们将做好的月饼分发到居民手中,并将一部分送到贫困家庭家中。”长江中路社区书记李刚告诉记者,社区还同时开展了献血知识讲座及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等。“21日晚上我们还将在海湾新城小区举办中秋晚会,与民同乐。”

为了让儿童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峨眉山路社区从中秋节切入开展“爱+厨房食育公益课堂”活动,食、育结合,让儿童在学乐结合中了解中秋节。绘本《中秋节的故事》带领孩子们走进公益课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举手问问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做月饼环节,孩子们戴着卫生手套,将揉好的面皮和馅儿放进模具中,一按一压,一枚完美的月饼就做好了。“老师,我的月饼扁了。”“老师,还能再做一个吗?”孩子们沉浸在动手的乐趣中,现场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峨眉山路社区还将在本周末举办墨香进万家活动,将节日的祝福送进居民家中。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