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攻坚战

珠海街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珠海街道通过传统宣传模式和现代宣传方法相结合、扫黑除恶和社会治理相结合、宣传工作和文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在辖区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珠海街道策划开展了“扫黑除恶,平安珠海”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珠海街道扫黑除恶文艺演出队走进铁橛山路社区,将扫黑除恶的内容、举报办法和相关信息,编排成快板、三句半、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前来观看。在演出过程中还安排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环节,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全面深化宣传造势,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劲势头,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平安珠海’文艺演出,我们编排了快板《扫黑除恶,国泰民安》、三句半《扫黑除恶,重拳出击》等13个节目。这段时间已巡演了二十多场,中间还穿插扫黑除恶小知识,互动问答,不少市民踊跃参与,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珠海街道综治办公室主任陈宝霞告诉记者。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珠海街道全面铺开宣传攻势,在住宅小区、汽车客运站、集市、商贸市场、大型商场、公路主干道等显眼位置悬挂横幅1025条,还在村(居)、城市社区设置37个宣传栏,进行无死角宣传,通过集中清查整治、强化黑点整治、开展专案经营等措施,有效打击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LED显示屏等推送扫黑除恶内容、举报办法和相关信息,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接下来,珠海街道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领域,专项整治、深挖除根,巩固斗争成果,确保珠海街道扫黑除恶斗争行动取得实际效果。(滕以庆 王世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