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王建祥李奉利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9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电科高端电子信息装备科技园奠基仪式举行。工委书记王建祥、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主要由8家央企国企、3家外企和1家民企投资建设,全部为新增资扩产,项目所需的1300亩发展用地全部来自于盘活存量资源,未新增额外建设用地。这12个新开工重点项目是开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城融合、转型发展的又一新实践、新成果。

此次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高端仪器仪表、大数据、智慧物流、分布式能源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全部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新增17个研发中心和各类实验室,为新区产业升级再次注入新动能。其中,由世界500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投资30亿元兴建的中国电科高端电子信息装备科技园,将建设青岛仪器仪表产业研究院及高端智能仪器仪表生产基地,大力发展智能测试、智慧设备和高端元器件三大板块;投资10亿元建设的海信商用空调项目,将配套建设国内先进的中央空调研发中心和12个国家级商用空调研发试验室,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商用空调多联机研发与生产基地。此外,全球最大物流设施供应服务商普洛斯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智慧物流园区,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投资3600万美元建设新材料生产项目。

作为新区重要发展引擎的开发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着力在新经济业态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内生动力塑造三方面下功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打造全市和新区的实体经济板块。今年以来,开发区80%以上的“挂图作战”项目已超额完成进度目标,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已吸引中铁十七局等40余个总部项目落户,西海岸国际航运中心已开展定向精准招商,信息技术基地已集聚以萨大数据、海信宽带多媒体等一批行业龙头项目。开发区注重盘活原有厂房、闲置用地等存量资源,以智能制造提升产业能级,上汽通用五菱E200电动汽车、台玻导电玻璃、香港胜狮冷藏箱、海尔智慧厨电、兴邦电器云智造基地等10个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竣工投产。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大功能区领导路玉军出席开工仪式。(宋迎迎 张海铎 董治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