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义剪 情暖社区

海坛岛社区义剪志愿者队伍为社区老年居民无偿常态化理发

本报讯 在海坛岛街辖区内,有一支爱心义剪志愿者队伍,每月选定时间,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无偿的常态化义剪服务,并对社区中高龄老年人及一些出行不便的人群,推出预约上门义剪服务。

9月19日上午下着雨,在海坛岛街社区治理服务工作站内,两位社区居民正在享受免费理发。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边与等待的老年人聊天,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社区居民刘桂英笑着告诉记者:“头发剪得好,我都不用去理发店了,每个月到了日子来这里就行了。”

给刘桂英理发的正是刘群,她是海坛岛街社区的网格员,已经为辖区内的居民们做了四年服务工作,平时也经常组织和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5名居民参与义剪服务,原本 计划两个小时的义剪活动, 由于大家的踊跃参与,义剪志愿者们忙碌到中午十二点才结束。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坛岛街社区共有十八支“品牌”化专属治理服务组织,其中共建企业队伍5支,社区自组织队伍11支,群团队伍1支,社会专业组织队伍1支,已全部成为街道社会治理公益联合会成员。

目前社区长期活跃的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60人,主要从事社会治安稳定、邻里纠纷调解、困难群众帮扶、义诊、义剪、洁净家园、公益讲座等活动,累计组织活动上千次,服务居民上万人次。

海坛岛街社区还不断拓宽治理与服务覆盖面,增加和细化服务内容,健全社区“有阵地、有团队、有项目”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将结合社区实际做更多便民利民的实事,把活动项目化,把项目品牌化,由点及面持续开展,让社区居民更温暖更幸福。(张希文 岳文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