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倡议书

践行节能环保 崇尚低碳生活

本报讯 日前,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2018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绿色出行宣传月倡议书》,积极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绿色时尚,倡导低碳生活。《倡议书》向新区机关全体同志倡议: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出行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以具体、日常化的行为,支持城市生态的改善,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做绿色出行的传播者,不仅少开车,还要宣传环保意识、环保理念,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出行群体效应。

据了解,2018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为了身边的绿水青山,为了美好的明天,《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思想上重视低碳环保,在参与中与低碳环保同步。把心动变为行动,回归传统与自然,经常给自己的汽车放个假,积极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路程步行、3公里以内骑车出行、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条件允许时,每周少开一天车。绿色健康出行,体味平静生活快乐。

“我现在一周至少有三天是坐公交车上班,平时也会注意多走路或是骑车外出。”在机关东部办公中心上班的孙女士表示,希望通过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让绿色出行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多一丝绿色,也多一些健康。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