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孩童“经商”跳蚤市场献爱心

小雨点公益团队组织开展爱心义卖 所得善款用于帮扶困难儿童

本报讯 “玩具汽车1元,图书2元,快来看一看!”“买一赠一,机会难得!”……日前,在上流汇购物广场的爱心跳蚤市场,近百名孩子变身“小掌柜”,吆喝、促销,忙得不亦乐乎。据悉,在小雨点公益团队连续两日开展的“九九公益,让爱传递”爱心公益活动中,孩子们设摊开展爱心义卖,将义卖善款捐助给新区多个乡镇的困难家庭儿童。

记者了解到,活动第一天的早上,近百组爱心家庭早早到达现场,领取属于自己的摊位号、二维码、公益胸章贴等。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纷纷鼓足勇气叫卖。除了玩具、图书、文具,孩子们还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书法作品进行换购。在爱心跳蚤市场上,有的孩子淘到了喜爱的玩具,有的找到了喜爱的图书,有的为自己的物品找到了“新主人”。

“我家孩子平时不太说话,没想到来了跳蚤市场,变活泼了!”市民闫先生的女儿秋瑞今年11岁,在爸爸的陪同下,小姑娘一边招呼顾客,一边整理摊位上的玩具和书籍,开心溢于言表。“我感觉很好玩,交了新朋友,也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明天还有一场,我还要参加。”秋瑞笑着说。

在跳蚤市场区火热进行的同时,上流汇购物广场的新品特价区也上演着别样的精彩——特价精品韩服只需20元一件,所卖金额的一半将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儿童,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购买。

记者了解到,爱心跳蚤市场通过连续两天的义卖,共筹集爱心款2000余元。“这些爱心善款,都将捐助给琅琊镇、大场镇等乡镇的困难家庭儿童。”活动负责人刘芳芳介绍道。(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