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依托大数据分析主动服务市民

“校车咨询日”获点赞

本报讯 一直以来,校车安全问题都是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有效应对市民诉求,日前新区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新区教体局组织交运温馨校车有限公司黄岛分公司和西海岸分公司工作人员,到新区社会治理中心67712345“一号通”热线平台进行了现场接话,解答市民咨询,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校车咨询日活动期间,该中心共接收市民咨询30多起,所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校车站点设置、校车运行时间、校车运行安全措施及乘坐校车的规定条件等方面,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全部给与了耐心细致的答复,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点赞。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区市民,近年来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依托大数据分析,变单纯接收咨询为主动服务群众,根据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咨询日、咨询周活动,积极邀请相关部门到67712345“一号通”热线平台进行现场接话,为市民答疑解惑。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相继举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入学(入托)政策咨询周、低保办理和困难家庭医疗救助政策咨询周、供暖咨询周等活动,市民的咨询诉求无需转办即可得到当场答复,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将继续实时分析整理“67712345”受理指挥平台的后台数据,根据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邀请相关部门,开展类似活动,主动服务市民。 (李 涛 王晓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