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雷锋精神在高校发扬光大

黄海学院举办话雷锋入学教育报告会

本报讯 “雷锋出身贫苦却坚强、乐观、进取。他当过工人、公务员、士兵,所到之处,留下的都是阳光、善良、亲和……”日前,黄海学院体育馆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应邀来到该校,给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陶克先以社会上一些不道德现象入题,告诫学子要学习雷锋、拒绝冷漠。随后,他又利用大量翔实资料,从雷锋的求学、工作、入伍等经历,讲述了雷锋努力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心服务社会,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时代标兵的历程,阐述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鼓励大学新生要勤奋、坚韧、敬业、奉献。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以前对雷锋事迹仅仅是了解。通过报告会,他的形象在我眼前变得鲜活丰满,使我学有目标,做有榜样了。”机电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童海啸说道。“尽管雷锋身世坎坷,但他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向他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这几天学院就有好多同学自愿报名协助教官组织军训,以具体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崔鸿霞说道。 (宋迎迎 李镇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