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电视剧《村官刘全发》在新区开机

本报讯 9月17日,由青岛润欣文化传媒投资拍摄的新区首部大型新农村系列电视剧《村官刘全发》开机仪式在张家楼镇隆重举行。

据悉,该剧是百集系列电视剧,讲述的是大学生当村官,带领村民冲破重重困难,劳动致富的故事。该片由微电影《娘的梦》的编剧和出品人、西海岸新区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徐全启担任总策划和出品人。

“这几年我们新区发展很快,我一直想通过电视剧这种形式展示我们新区。剧本2014年就写出来初稿,有经过几年打磨,这才逐渐成熟。”该剧的编剧、导演崔运宏介绍,“我们的系列剧,每集二十分钟,大约要拍摄四个月。拍摄完成后,先在新区电视台播映,然后再往上级台推送。”

本剧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影视创作人才,崔运宏曾参与策划创作过多部大型影视剧,其中他参与策划创作的40集电视剧《地道女英雄》已在全国播出,是新区第一位走向文化市场的高产作家。据悉,剧中演员均是岛城优秀的演艺人员,凭精湛的演技,通过层层选拔,才最终博得剧中角色。

“该剧预计投资一千万以上,我们播出后先看看社会反响如何,边做边学。我们就是要拍真正反映农村的题材,让群众愿意看,如果效果好,以后可能拍几百集。”徐全启展望道。

本剧拍摄地选在张家楼镇石河头村和松山子村,尤其是石河头村,是青岛市美丽乡村,前有陡阳河、西有陡阳水库、北有陡阳山、南有开城路,是一个底蕴深厚、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四通八达的村庄,很适合影视剧的拍摄。(张海铎 刘一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