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长江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江路街道科学部署、严密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工作要求和措施力度,推动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据了解,长江路街道辖区面积大、外来人口多、情况较为复杂、管理难度大。在如此严峻的客观情况下,该街道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与40个社区签订责任状,各社区分别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与全体党员签订防黑拒黑承诺书,着力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包片区、机关干部包村居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对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研究扫黑除恶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7项。严格落实新区扫黑除恶17项工作机制要求,迅速在全街形成扫黑除恶的“雷霆之势”。

除此之外,该街道充分利用标语、展板、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载体,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打击重点、成效战果等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已向社区居民、商户、企业发放张贴相关通知文件10万余份,在人员密集区域制作大型宣传展板13处,在辖区主要路段和社区悬挂横幅180余条,向辖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6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20万余条,在全街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线索是关键。为此,长江路街道设立86883315举报电话,在40个社区显著位置公开设立举报箱,广辟线索收集途径,鼓励群众举报身边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紧扣12类打击重点,组织各科室、各管区社区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证据,每月报送一次信息摸排情况。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居民投诉17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60余起。

长江路街道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和严打高压态势。下一步,该街道将着眼思想认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力度和工作措施几个方面,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措施和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