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

打通“一次办好”便民快车道

本报讯 为优化服务窗口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胶南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事项,打通“一次办好”便民快车道,力争实现窗口形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记者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窗口看到,休息椅、老花镜、饮水机、针线包、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设施环节一应俱全,便民服务帮办员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咨询的群众。“大爷,您先在这儿坐一下,我去对面帮您盖章。”据悉,今年来胶南街道按照“提升温暖,真情为群众服务”的原则,从细节入手,以真诚、热情、耐心、高效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优质高效服务,让群众感受关爱和温暖。

同时,街道按照“反向跑”原则,成立村级代办团队,由代办员上门服务,协助残障人士、老年人及需要补交材料的村民进行业务办理,实现居民“少跑腿、零跑腿”、“足不出户,轻松办事”。

此外,街道还梳理公共服务事项社会保障类、劳动就业类、医疗卫生等8类,共计120余项,涉及工作人员25人,明确“该谁接、该谁做、如何接、如何做”的问题,进一步理顺了实际工作中的工作职责、范围,真正实现便民“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胶南街道将积极探索更多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周到热情服务办事村民,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孙雯丽 刘梅 于海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