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联勤联动剑指“僵尸车”

截至目前已清理“僵尸车”416辆 有效守护居民公共空间

从今年6月份开始,由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牵头,多部门联勤联动的“僵尸车”整治行动在街道辖内轰轰烈烈地开展。经过前期摸排、中期清理、后期处置,截至8月底,共有416辆“僵尸车”被收置处理或自行清理。

联勤联动守护公共空间

今年以来,随着辛安街道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大,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与此同时,街道社会治理平台也接到部分社会治理网格员上报和辖区居民的反映,称小区存在“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现象,希望清理“僵尸车”,还公共空间于居民。

居民的诉求引起了街道的高度重视,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一个由街道社会治理办牵头,包括交警、执法中队、城管中心、交通安全站以及各物业公司、社区组成的辛安街道“僵尸车”清理小组随即成立。“这是一次通过社会治理联勤联动,针对辖区的‘僵尸车’进行的‘大起底’行动,更是一场小区‘公共空间保卫战’。”街道相关负责人员表示。据悉,在清理行动中,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深入辖区网格,对“僵尸车”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台账。在此期间,小区居民积极参与,提供了大量的信息线索。

“僵尸车”被清理多方受益

“6月上旬,根据先期摸排的信息,街道清理小组对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的车辆进行分析后,根据相关规定对这部分车辆张贴了《限期驶离告知单》。”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负责人杨风存说:“对到期未自行清理的车辆,清理小组组织力量联合执法,对其进行了强制收置,截至8月30日,共有89辆‘僵尸车’被车主自行清理,另外327辆被收置处理。”

对于集中收置的“僵尸车辆”,街道清理小组建立了档案,由交警部门根据车辆登记信息进行完善,并对有违法、肇事、盗抢的车辆进行了法律制裁,对有违章记录、脱审能补审的车辆进行了处罚后放行,对车况破旧无法补审、脱审时间长的车辆根据《道路交通法》联系有资质的机动车报废厂家按规进行报废。“此次行动之后,辛安街道区域内的‘僵尸车’几乎被一扫而光,不但从整体上为小区居民守护住了公共空间,也方便了小区物业的后期管理。”一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感慨道。

建长效机制护卫美丽家园

为感谢街道在“僵尸车”整治方面所做的努力,日前澳柯玛小区、海尔幸福里小区、铁路小区、金榜佳苑小区、管马楼小区的12名物业和居民代表给街道送去了锦旗。“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廖兰兰在接待物业和居民代表时表示:“此次行动不但表明了街道下大力气对环境整治的决心,也希望能够给居民带来观念上的改变,让大家共同维护美丽家园。”“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起网格组团化管理的长效机制,继续发挥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的统筹协调指挥作用,着力于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置和网格内民生服务事项的办理,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廖兰兰说道。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