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让矛盾纠纷“格”内化解

组织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培训 推进社会治理法制化建设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区“亮身份、勇担当、争先锋、树形象”专职网格员专业队伍建设,做实七大员之一“矛盾纠纷调解员”的职业定位,近日王台社会治理办在薛家庄管区服务中心,对42名专职网格员进行了如何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的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管区专职法律顾问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培训中,专家首先强调了矛盾调解工作要入情、入理、用心调解,并要抓住矛盾的焦点,依照法律法规、道德规范、乡规民俗,使当事双方心悦诚服,从而圆满地化解矛盾。随后,专家结合《人民调解法》及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纠纷的现状、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对策和措施、调处社会矛盾纠纷的技巧等内容,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部分专职网格员提出的遗产继承等常见矛盾纠纷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王台镇社会治理办将进一步落实全镇83个小网格内矛盾纠纷调解的排查和处置,依托全镇七个法律顾问单位为社会治理的载体,让全镇的每一户都到“网格”里来,使各种矛盾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面推进王台镇社会治理法制化建设。 (王 康 颜圆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