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聚焦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党建统领惠民生 创新实践提效能

这几天,六汪镇丰台村的村民刘明聚一直在村庄旁边的蓝莓园锄草。“我今年六十五啦,在工地打工身体吃不消,所以我到离家不远的蓝莓园打工,一年工资大约三万元。我还流转了三亩多土地,一年收入三千多元。”刘明聚说道。近年来,六汪镇通过抓党建促进效能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让群众得实惠。

抓好基层党建 引领致富增收

记者了解到,六汪镇累计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6处社区服务中心、改扩建33个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办公条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实施周例会、月培训、季论坛、半年述职评议、年终总结考核等制度;先后整顿劝礼、西抬头等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培树了10个先进党支部,促进基层组织健全有力,发挥了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作用。

“我们村这几年引进了青岛康福莱农业等项目,村集体流转土地一年收入有十六七万元,有钱了我们就能为村民多办事。”丰台村党支部书记贾永林告诉记者,“村民多在这几个企业打工。它们长期用工一百多人,多的时候二百多人。每年仅工资这一项就给村民带来近四百万元的收入。”

筑牢制度篱笆 堵住小微腐败

“我们先后制定了机关管理制度、农村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等文件20余个,形成《制度汇编》,筑牢制度篱笆,强化制度管理,不断强化干部宗旨观念和法纪意识。”六汪镇党委副书记孙传君介绍。

据悉,六汪镇创新建立村级“廉政档案”,累计开展廉政谈话1200余人次,签订廉政承诺书1600份,每周编发廉政短信,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警钟长鸣;建立督查队伍,每周不少于三次对全镇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坚决遏制“四风”;支持纪委执纪问责,对违法乱纪行为实施零容忍,十八大以来全镇有3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镇领导班子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每年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累计查摆整改问题40余个;各支部、党员查摆整改问题200余个。

不断创新实践 提高工作实效

与此同时,六汪镇还创新开展了“大干60天,全面上水平”“300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等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目前,全镇现代农业园区突破60家,农业转型发展产业带规模达万亩,三处工业园区引进企业28家,驻地商住总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经济活力明显增强。2017年,全镇完成一般财政预算收入1.07亿元、税收2069万元、利用内资3.4亿元、外资2500万美元,年均增长率连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全镇345户、528名贫困人员,5个贫困薄弱村全部脱贫摘帽。此外,六汪镇还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镇、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镇、山东省“平安农机”示范镇等荣誉称号。张海铎 王玉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