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北江支路社区开展手工香皂制作公益活动

亲子手工皂情暖环卫工

本报讯 为提高青少年的手工实践能力,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北江支路社区开展“幸福生活,由你创‘皂’”手工香皂制作公益活动。社区内的孩子和家长一起体验制作香皂的乐趣,并且将亲手制作的香皂送给环卫工人,让他们在清洁城市的同时呵护双手。

下午2时许,在北江支路社区,孩子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融化皂基、加入颜料、混合搅拌、倒入模具静置……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又富有创意的环保手工皂半成品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老师将做好的香皂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凝固,十分钟后,漂亮可爱的手工香皂大功告成。最终,大家成功制作了30多块样式各异、饱含心意的手工皂。“叔叔,您辛苦啦!这是我们亲手为您制作的香皂,请收下吧!”制作结束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带有浓浓爱意的手工香皂。环卫工人们在收到礼物的同时纷纷表示感到很窝心。“希望你们在辛苦劳作的同时,也爱护自己的双手。”一名10岁的孩子说道。“此次公益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手工制作香皂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动手实践的热情,也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了整个家庭共同参与公益实践活动。”小雨点公益团队负责人孙伟强说。(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