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校车“着火”学生90秒“逃生”

温馨校车举行开学后首次逃生演练

本报讯 新学期伊始,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及黄岛温馨校车分别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9月14日,董家口小学门口的一辆大鼻子校车突然着火,校车驾驶员将车停稳后第一时间打开双闪警示灯,并发布逃生命令。在照管员的引导下,短短一分半钟,同学们快速有序撤离到距校车50米外的安全区域集合。

这是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联合董家口小学开展的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学生们分批次登上交运温馨校车,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锤的用法,并示范如何敲击车窗玻璃四周、推开玻璃后逃生;还讲解了逃生天窗的用法,教学生们如何在车辆侧翻等情况下顺利打开天窗逃生,照管员还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开启校车应急逃生门。

同样,交运黄岛温馨校车也组织学校开展了演练活动。发现“险情”后照管员及时疏散学生,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用沾湿的袖子或湿润的手帕,弯腰、掩住口鼻从烟雾中穿过。

逃生演练结束后,校车驾驶员还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并且叮嘱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听从指挥,不要盲目救火,要第一时间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我们每年都会进行应急逃生演练,这次新学期首次演练特别针对刚升入一年级的孩子们。接下来的一个周时间内,我们校车覆盖的各个学校都会陆续组织校车消防逃生演练。”交运黄岛温馨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司尚龙告诉记者。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