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乘客突发抽搐 公交变专车送医

本报讯 日前,在真情巴士803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刚上车的男青年突然倒地不起浑身抽搐,驾驶员王有光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查看。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乘客送至新区中心医院,使青年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据悉,当天王有光驾车执行薛家岛公交枢纽站至青职学院的营运任务,当行驶到丁家河站时,上来一位男青年。“他刚上车我就觉得异样——他用手捶打着自己的胸部,显得十分痛苦。”王有光说,还没开口询问,对方就出现了抽搐症状,倒地不起,怎么叫都没有应答。

随即,王有光将车停靠在路边。一看青年失去了意识,情况十分危急,他马上打电话上报公司,公司回复立刻送其到附近医院救治。王师傅又征得了车厢内乘客同意,迅速赶往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王有光跑进急救室叫来医生,并推着担架车来到公交车前,与同事一起将这名乘客抬了上去,送进急救室。考虑到乘客孤身一人,王有光便留了下来,待这位乘客情况较稳定后,推着他去做一系列的检查。

期间,王有光尝联系上了乘客的家人。当乘客父亲赶来时,激动地连声道谢:“多亏了你,如果不是你将我儿子及时送到医院,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王有光表示:“这没什么的,我相信任何人碰到都会这样做的。”说完,他便转身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到营运任务当中。(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