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峨眉山路社区打造内容丰富、公益便捷、受益面大的“益+”课程

“共享教育”释放社区活力

本报讯 琵琶课、绘画课、书法课、钢琴课……近日,峨眉山路社区在党建引领下,依托社区活动中心,整合辖区内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开设“益+”课程,从稚龄少年到耄耋老人,惠及范围覆盖辖区各年龄段居民。

日前,记者来到峨眉山路社区活动室,远远便听到时而清丽悠扬、时而激越如高歌的琵琶声。“老师,您弹得真好,请教教我吧!”一曲弹毕,活动室内掌声不断,居民围在老师面前向其请教。琵琶老师向居民介绍了琵琶的发展历史、乐器特征及经典作品,重点讲解了弹琵琶的持琴姿势并指出学时容易犯的错误和基本指法,带领大家认识琵琶的基本构造,从而让居民对琵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大家在琵琶学习中的疑惑老师也一一解答。

“这是我们的公益琵琶课,今天是第一节课。”峨眉山路社区书记薛新伟说,本次课程覆盖辖区内的各年龄段社区居民,儿童班时间为每周四17:00—18:00,成人班为每周四19:00—20:00。

记者了解到,公益琵琶课只是峨眉山路社区“益+”课程的一种。“‘益+’课程是我们社区今年的党建亮点,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我们汇总出惠民课程。”薛新伟说,社区依托活动中心等载体,以共享思维整合辖内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打造课程丰富、公益便捷、受益面大的共享教育网络。“针对老年人群体我们开办了书法、绘画、剪纸、京剧课堂,中年人可以参加瑜伽、舞蹈、兵哥哥厨房等,儿童的课程有书法、跆拳道、美术、钢琴课等,对学龄前儿童我们则开设了早教课、彩色绘本等课堂。”

“课程总共有三十类,授课从周一到周日不停歇。”薛新伟介绍,社区一直创新探索教育共享机制,实现“场地共享、知识共享”。“我们希望能让居民在社区内不断学习,获得更多认同感和幸福感。”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