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重拳严打黑恶势力“七寸”

琅琊台管区对黑恶势力形成持续高压态势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琅琊台管区重拳出击,形成了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深入网格打击“村赖”

近日,琅琊台管区网格员金悦像往常一样在陈家台后村巡查,巡至105户门口,发现门口污物堆积,恶臭扑鼻。

金悦入户走访得知,105户门前堆放的污物是住其屋后的妇女夏某所为。“她常干这样的事儿!”105户户主肖维元苦不堪言。随后一周,金悦进一步调查情况,并到村监控室截图取证。“经调查了解,夏某近日经常半夜到肖维元门前空地上挖沟强占土地,在其屋后制造噪音,还多次到其门前泼洒粪便,肖维元怕影响家中两个孩子和患病的父亲,每次都忍气吞声不去计较。”深入了解情况后,金悦联合村委人员调解多次,而夏某依旧态度蛮横,拒不配合。

金悦便将此事上报管区联动指挥中心,中心联合派出所、村委人员、网格员等多方进行联合调解。“如再发生此种行为,夏某将被取消村里所有福利待遇,绝不姑息纵容。”村委人员表示。同时,金悦耐心向夏某讲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陈家台后村村规民约》。随后,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前期夏某所有监控视频都已取证存档,如再发生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此时,夏某才表示会约束自己行为,问题暂时得到缓解。

“我们将把此类横行乡里,欺负弱者的‘村赖’,纳入到扫黑除恶行动中。”琅琊台管区社会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张金胜对记者说。

强势宣传营造舆论

记者了解到,为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琅琊台管区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通过各村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牌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

据悉,琅琊台管区先后在管区、各村制作安放展板7个、宣传牌7个,悬挂扫黑除恶横幅60余条,印制宣传手册200多份,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琅琊台管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调查问卷》《琅琊台管区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6000余份。

在法制小公园、将军台社区、龙湾步行街设置扫黑除恶宣传小品5处,在公交站点张贴宣传画6处,在每个村庄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1个,鼓励村民举报或提供线索。利用所有电子屏进行滚动宣传,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学习、测试。动员党员群众参与,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重点部位重点打击

滨海旅游资源丰富的琅琊台管区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这也成为管区扫黑除恶行动打击的重点部位。

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管区在龙湾景区设立了警务室和社会治理流动车,安排专人值守处理游客投诉,对欺行霸市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

为保护龙湾沙滩资源,管区安排综合执法人员每天对海岸线进行巡查,严厉打击盗采海砂行为;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管控,今年开展了6次专项梳理排查;对建筑施工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了5次全方位、拉网式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摸排。

未来,琅琊台管区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对重点打击的12类行为开展针对性摸排调研、认识梳理。加大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一旦发现涉黑涉恶行为,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李 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