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强化党的理论学习

创新方式方法 加强督导检查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来胶南街道统一思想、改进方法、加强督查,全面强化党的理论学习,确保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街道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党的理论学习工作,先后出台《胶南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胶南街道党工委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将十九大报告、党章、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学习资料整理成套,下发到全街道64个党支部、1416名党员手中,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同时,街道统一印发学习配档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基层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学习。其中,个人学习以学习笔记为主,各党支部建立学习园地,将每名党员的学习笔记定期在学习园地上展示;集中学习采取“大小班”制,通过邀请上级领导宣讲学、聘请专家专门学、党政成员带头学等方式,每周组织一次全体机关干部的“大班”学习,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各党支部的“小班”学习。

此外,街道从综合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宣传统战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理论学习联合督导组,对每个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准确掌握各支部学习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通报存在问题。为检验党员学习效果,街道党工委根据配档学习内容,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和各支部委员,进行党的理论知识统一考试,其他党员由各党支部组织统一考试,考试成绩进行公示,作为年度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以督促广大党员将学习入心入脑,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孙雯丽 张振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