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小网格员“编织”大民生

隐珠街道网格员用真心热心贴心服务一线 增强群众幸福感

每一条街道,都印着他们的足迹;每一个辖区,都留有他们的身影。网格员这个岗位已经逐步融入市民的生活中。新区2018年度新一批网格员已经走上岗位三个多月。三个月来,无论在思想、角色还是行为方面,他们都有着潜移默化的转变,展现着新形象和新作为。

从要我做到我要做

葛妍妤是隐珠街道世纪新村第二社区的一名党员网格员,从3个月前连门牌号都认不全,到现在小区里每户有几口人、生活状况如何,她都了如指掌。“我越来越愿意走进居民的生活,不是带着工作任务,而是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份子。”

葛妍妤告诉记者,经过三个月的工作,她更加明确了责任在心中的力量。“思想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锻炼才干。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对共产党员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上,停留在对先进英模人物的向往上,加入网格员队伍后,我深深体味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主动干,事事作在前。”

从坐在桌后到服务一线

谈起网格工作,葛妍妤表示“非常琐碎,像邻里纠纷这样的小事我们也要去协调。”起初工作的繁琐和居民的不理解,让她感觉有点不太适应,但很快她就调整好了心态。“我告诉自己,天天坐在书桌后面什么也干不好,到一线以心交心,时间久了一定会得到认可。”

今年来,隐珠街道开展了“天大的小事”为民服务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建立督办落实机制,限期办结,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葛妍妤每天的工作就是寻找居民身边各类隐患问题。乱贴的小广告、破损的古力井盖、小区绿化不好等问题都要发现。养老资格认证期间,她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上门认证;发现小区公共绿地变菜园,她便和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劝解居民进行清理……

从谋生手段到实现价值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谈起当初选择这份工作,葛妍妤有点不好意思。她表示当时只是想着“毕业了找份工作养活自己”。上岗后心态却一天天改变。“社区居民见到我后的简单问候和亲切笑脸,成为了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这工作是我人生价值的真实体现。”

如今,行走在世纪新区第二社区内,路面整洁了,乱摆摊点不见了,车辆停放整齐了……社区里的“小网格”促成了街道里的“大服务”,推动着城市管理的铿锵步履。像葛妍妤一样的网格员在一线,以增强群众幸福感为目标,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把最小、最琐碎、最贴近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一点一滴地不断增强着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张希文 张正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