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一带一路”体育产业合作青岛国际研讨会在新区举行

7国代表探讨体育产业合作

本报讯 为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9月10日至11日,“2018‘一带一路’体育产业合作青岛国际研讨会”在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来自博茨瓦纳、赞比亚、南苏丹、缅甸、老挝、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官员、学者、行业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代表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体育事业和产业合作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就园区生态建设、体育文化合作、“双元制”教育体系推广合作、体育健身康复产业合作及其他体育教育国际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园区被动房技术中心、汉德D-ZONE创意设计中心等地,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体育健身互动。部分代表还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足球队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友谊赛,并赴园区福莱社区,观摩社区居民广场舞和太极拳健身活动,并与当地居民开展业余健身活动交流。在实地观摩考察中德生态园小学时,代表们对园区小学体育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体现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现场教学活动表示赞赏,称值得自己国家借鉴学习。

据悉,今年是“一带一路”推进建设五周年,伴随着“一带一路”活动走深走实,此次研讨会将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教育、体育、人文、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学术交流及项目体验、成果转化产生积极长远的影响,为下一步践行“走出去”战略和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