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检察院依法对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本报讯 日前,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罪依法对被告人薛某农等6人提起公诉。

经审查,自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期间,在首要分子薛某农的领导下,形成了薛某农、薛某家、薛某、薛某利、薛某正、薛某奎等被告人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某建设公司承建的一学校建筑施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对与该学校有关分包工程不允许其他同行业人员参与竞争或阻止项目施工。

据悉,该恶势力集团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分工协作,采取言语威胁,用农用车堵门、锁门,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打砸运砖车的方式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未经招投标就强揽土石方工程、雨污水管道工程,涉嫌强迫交易金额达195.8万元,造成该项目的沙石原料供应商户不敢正常供料,导致该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秩序屡次被破坏、工期不断被延误,对发包方和建筑行业造成恶劣影响,危害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受理该案后,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办案专班,及时提前介入,依法对该6人从快批准逮捕。经审查研究,最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对6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有力打击了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全区建筑市场秩序。

此外,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法院依法受理了由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薛某农、薛某家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采用暴力威胁手段承揽工程、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