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门服务让助老更精准

红石崖街道居家服务队每天入户至少1小时照料孤寡困难老人

本报讯 近日,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组织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流动站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来到北马连村,和街道居家服务队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村里的6户孤寡困难老人。

“平日里家里就我和老母亲两个人。岁数大了,平时干点啥都不方便。现在有服务人员上门照料生活,量血压、打扫卫生、陪着说说话,还不收费用,我们打心里感激!”当天,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杨茂聪老人家,看望了他和他95岁的母亲。临走时,老人对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随后,服务队又来到老党员韩美兰家里。据了解,老人年轻时为村子和村民服务了一辈子,晚年生活却不顺利。她的老伴儿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儿子智力残疾,全家就靠老人一个人操持,忙起来常常顾得了东顾不了西。大家一起帮助老人刷碗筷、擦煤气灶、量血压……离开时,老人把大家送到了大门口。

“这些老人生活都比较辛苦。我们上门与他们聊天,帮忙打扫卫生,在能力范围内给他们一些温暖,就能够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参加此次活动的网格员席凤娇表示。

近年来,红石崖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孤寡困难老人居家养老问题,积极开展助老居家服务。据悉,街道出资补贴成立了居家服务队,为全街道70岁以上的孤寡困难老人提供居家服务。“工作中,居家服务队充分考虑不同困难家庭老人的多样化需求,从服务细节做起,关心每一位失能、失智人员生活、饮食、起居,精准解决服务对象的现实需要。”红石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居家服务队为服务对象提供洗衣、做饭、保洁、陪伴等日常护理,并进行应急救助,每天服务不少于1小时,能够满足服务对象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下一步,街道社会治理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及专职网格员将继续积极参与助老居家服务,提升服务辖区孤寡困难老人的社会化水平。

(李 涛 薛亚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