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住房维修资金缴费享“一站式”服务

新区城管局推进“一次办好” 简化办事手续、压缩办理时间

本报讯 近日,为给新区营商环境提供更为便捷的城市管理行业服务,新区城管局认真贯彻“一次办好”目标服务要求,对所办理事项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间、共享要件资料,将“两压、一精、一优”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百姓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以前,交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得先在房产交易大厅相关窗口打印交存通知单,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业务承办银行指定网点交存,资金交存完毕后,再持维修资金专用票据回到大厅抽号、办理下一步的房产交易业务,程序繁琐。”新区城管局物业办工作人员林鹏飞告诉记者,现在,业主需要在银行和大厅之间来回跑的这种现象在新区将成为历史。

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渠道,新区城管局积极协调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青岛农商行等金融企业第一时间入驻房产交易大厅,布放智慧柜员机和银行移动终端,实现在房产交易大厅现场完成维修资金缴费环节的“一站式”服务,业主不出大厅便可完成维修资金通知书打印、缴费、网签等业务。

“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今天到这一个地方就把事儿办完了!”正在缴存住房维修资金的孙女士开心地说。

9月10日下午,记者在率先启用“一站式服务”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交易大厅看到,作为青岛市首个入驻房产交易大厅的金融企业,中国银行胶南支行的柜台已经完成3笔资金交易。据悉,该局正在继续筹备金融企业入驻新区东区房产交易大厅事宜,9月15日后,东、西区将全部实现此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给民众带来方便。

(张 静 马志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