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坚决打好西海岸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9月10日至11日,市第三督导组对新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第三督导组组长、工委书记王建祥带队督导。

督导组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到青岛鸣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对“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到农夫绿园酒店、厚地民间菜馆等水源地周边检查整治工作;到青岛新海景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督导燃煤锅炉淘汰情况;到大唐发电厂检查煤炭压减情况;到水城水库西岸煤灰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泰发集团督导燃煤锅炉改生物质燃料工作;到金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到宝山绿地养殖场督导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情况;到润勃水产公司督导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情况。

现场督导结束后,召开了新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督导检查汇报会,听取了新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督察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不仅是生态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的指示精神,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好西海岸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

王建祥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跟绿色发展的指挥棒,自觉把强化生态治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份政治责任、一种政治担当,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把做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的实际行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区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坚持分类实施,建立长效机制,主动作为、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全面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采取坚决有力的行动,严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