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培育建设名校名师名校长

本报讯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管委主任李奉利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新区教育工作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向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感谢。

座谈会上,管仁福、牛同和、邵瑜、张继军、张丽等教育工作者代表围绕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师素质、推动教育资源均等化、打造海岛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李奉利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李奉利说,教育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也是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长期以来,新区广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激情干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新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针对下一步的教育工作,李奉利强调,要处理好优质和均衡的关系,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名校要以强带弱;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落实农村教育工作者的待遇,让农村学校小而美、小而优,教师下得去、留得住。要处理好学校建设与队伍建设的问题,学校有大楼更要有大师,要重视师资建设,关注教师成长,培育建设名校、名师、名校长。要处理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注重家校共育和沟通。要处理好公办和民办的关系,公办、民办学校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打破壁垒,共同发展。

座谈会开始前,李奉利到胶南一中进行走访调研。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