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推进依法治区 建设法治新区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9月8日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依法治区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要抓好任务落实,围绕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抓好责任分解,加快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新区;要强化党的领导,尤其是司法、执法等部门要严格加强党的建设,真正把党建作为统领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保障。

王建祥强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正确运用好,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修订后的《条例》实施为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主要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新区2018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分工、社会治理、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评选“担当作为好干部”等工作。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