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论坛举行

140余名国内外专家纵论亚洲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

李奉利出席

本报9月6日讯 今天下午,2018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论坛举行。本届论坛为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重要板块之一,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西海岸新区管委共同主办,140余名东亚地区海洋经济、科技人才、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亚洲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王国外交部前部长杨金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等海内外嘉宾出席论坛。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奉利在致辞中表示,新区高校人才集聚,拥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正在加速推进中科院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1所高校建设,目前人才总量近50万人,正逐渐成为各类人才集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论坛是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重要板块之一,也是新区和亚洲大学增进相互了解、汇聚教育与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将为新时期亚洲地区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深入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契机。希望亚洲各大高校能够走进西海岸、了解西海岸,在高校建设、人才培养和海洋科研等各个层面,进一步深化与新区的交流合作,实现发展互惠、合作共赢。

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论坛以“人才与教育: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天的时间里将分别以“高质量发展与人才”“海洋经济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的科技创新合作与人才战略”为题目,开展三场高水平主题对话会;围绕“新型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之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四场专题报告和主旨演讲。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家,就海洋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培育提出相关建议。论坛还将发布《亚洲大学:海洋经济合作与人才发展报告》和《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年度报告》。(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