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鲁海丰集团远洋船出航仪式举行

新区远洋渔船首赴印度洋作业

李奉利出席

本报8月29日讯 今天上午,鲁海丰集团远洋船出航仪式在新区举行。仪式上,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鲁海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打造远洋渔业全产业链。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仪式。

伴随汽笛阵阵鸣响,6艘装备齐全的金枪鱼围网捕捞船正式起航,前往印度洋毛里求斯海域进行海捕作业。这也标志着鲁海丰集团“南下南洋(东盟),西进印度洋”的远洋渔业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鲁海丰集团副总经理刘继生介绍,此次出航的6艘金枪鱼围网捕捞船由鲁海丰集团自主设计,船上采用的欧式围网设计在全国尚属首创,还安装了挪威、日本等国最先进的捕捞、冷藏设备,整船技术水平居于国内同型号远洋渔船之首,代表了青岛远洋渔船建造新高度。此次远赴毛里求斯海域作业,标志着青岛远洋渔业作业区域首次拓展至印度洋,也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经略海洋、融入“一带一路”增添新动能。

随着6艘远洋渔船的起航,一条覆盖远洋捕捞服务、冷链物流、水产品拍卖交易、加工配送、信息集成等环节的完整的渔业产业链正在新区加速形成:打造万吨级渔船码头,冷冻冷藏水产品300万吨,交易量300万吨至600万吨,年交易额660亿元至1200亿元,成为山东半岛乃至全国蓝色经济海洋渔业经济的新引擎。

近年来,新区发展远洋渔业,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全区目前共注册远洋渔业企业10家,发展远洋渔船50艘,远洋渔船作业区域遍布西南大西洋、北太平洋、印度洋及非洲沿海等海域,年捕捞秋刀鱼、鱿鱼等3万余吨。(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