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党建促共建 服务进社区

辛安街道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社会治理 激发惠民效应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党工委与上药国风集团党委举办党建共建揭牌仪式暨上药国风第三季国风健康行走进辛安专场纳凉晚会。共建双方今后将依托党建平台,开展困难群众帮扶、义诊进社区、中医大讲堂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群众水平。

据悉,此次共建活动是辛安街道落实党建“三基工程”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手段。双方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组织共建、文化共建、社会治理共建等环节,推动资源整合与互帮互促,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用和联动提升,最终形成“发展共谋、和谐共促、人才共育”的工作格局。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药国风集团文艺演出队和辛安街道民间艺术队联手为近千名参会群众带去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同时上药国风集团还邀请同仁堂医生,免费为参会群众进行贫血检测、血压测量、中医脉诊以及中药材鉴别等科普服务。

近年来,辛安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联建、工作联动、人员联袂“三联”促固本强基,以攻坚克难尚实干、社会治理出实招、服务群众重实效“三实”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街道辖区内财政收入大幅增长,以2.3%的土地面积为新区经济提供了近20%的强力支撑;东南庄社区黄河中路拓宽回迁安置工程开工建设,有效解决了遗留18年之久的45户居民回迁安置问题;创新“人人都是网格员”工作机制,开创了辖区内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薛家泊子社区被授予“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为民便民服务上了新水平。

(张希文 王 超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