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专注慈善事业 助学助老回报桑梓

瑞源集团践行责任传递爱心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开栏的话:和谐新区,德已生根。在西海岸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无数爱心企业和个人凭借善美之情与绵绵善举不断默化人心,温暖生活,播洒着一道道温馨怡人的慈风善雨。日前,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评选出2017年度“慈善十佳单位”“慈善十佳个人”,以此树立典范,凝聚共识,汇聚爱心。今日起,本报推出“慈善双十佳联展”专栏,展示部分“慈善十佳单位”和“慈善十佳个人”的爱心事迹,倾听他们的慈善感怀和心声。

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源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注重反哺社会,通过地方慈善组织、个人捐款、对口帮扶、建设公益养老机构、捐资助学等方式,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仅近五年,瑞源集团就累计捐款1700余万元。“回报社会 建设国家”成为瑞源人的精神内核,以一已之力号召“增强关爱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也成为瑞源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年,瑞源定向捐助公益基金仅用于大病助医款就多达100万,同时,根据具体情况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学校、医院、村庄、社区都有瑞源捐助的印记,区内、区外,省内、省外都有瑞源人用爱心搭建的桥梁。

多年来,瑞源对口帮扶红石崖山曹小学,投入资金修缮校舍、硬化、绿化校区及周边道路,修筑桥梁,并为其购置数十台电脑,累计向山曹小学捐款近百万元。瑞源集团相继定向捐助113万元,用于支持社区老年人查体;为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捐赠医疗器材。2015年,瑞源冠名基金在原有500万的基础上再增资500万,成为区内第一批设立冠名助学基金的民营企业,现在,冠名基金已上调至1500万元。2016年,与长江路街道西于家河社区携手,成立了青岛市首个“社企联建”项目,帮助社区转变发展方向,拓宽经营模式。今年,瑞源集团再次展现民企担当,定向帮扶莱西市南墅镇前石头山村,并与灵珠山街道大南庄村结成对子,拉动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社会发展,建设寓乐寓教的养老机构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2013年,瑞源集团斥资3.7亿元建设青岛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内设800张床位和三星级以上标准的养老服务,于2015年11月7日正式运营。作为新区重点民生工程,该中心采用“民办公助”模式,既是新区慈善养老中心,也是青岛市首个仁海慈善护理院,向老人提供长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多功能医养结合服务。

爱的足迹永不停歇,从省内到省外,从滨海到深山,瑞源集团一直在行动。早在2013年,瑞源集团为西藏日喀则地区的中小学生配备了字典、词典等学习用书,解决了日喀则市三分之一的学生缺乏学习工具书的难题,将爱心从滨海之城传递到雪域高原。此外,瑞源集团作为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与甘肃、云南、贵州等省结成对口定向捐赠帮扶,为当地经济民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做好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同时,瑞源集团积极完善内部救助体系,成立了内部职工互助基金,以帮助困难职工及时渡过难关。该基金现已累计筹集150万余元,为20余位员工解决了燃眉之急。

多年来,瑞源集团在公益慈善方面的努力和付出,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和赞誉,先后荣获中华慈善总会“2016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提名”奖、“山东省民营企业公益之星”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山东省最具爱心企业”“青岛慈善奖”和“大爱青岛慈善奖”等称号。

宋迎迎 李炳珠 赵 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