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萌娃送清凉 致敬环卫工

小雨点公益团队联合北江支路社区举办“我为环卫工人送甜品”活动

本报讯 “大姨,这是木糠杯,可以清热消暑,您多喝点。”8月4日上午,热浪滚滚,来自北江支路社区的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甜品木糠杯,送到了环卫工人手里。记者了解到,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走遍了黄浦江路、庐山路等附近道路,将甜品送给了五十多名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夏日一丝清凉。

上午9时许,北江支路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社区的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小心翼翼地加奶油、铺木糠粉;老师走来走去,为大家悉心指导;家长们也热心帮忙,积极参与……“一定要把木糠杯做好,因为要送给环卫爷爷奶奶们。”一名小朋友高兴地对记者说。一个多小时后,香甜可口、诱人美味的木糠杯“出炉”了。“一共五十多个呢,我们要出发了!”孩子们兴奋地端着自己做的甜品走上街头寻找环卫工人。

“谢谢小朋友,这个真好吃。”一名在黄浦江路的环卫工人接过11岁男孩张顺成手中的甜品,边擦汗边道谢。吃完甜品,环卫工人准备继续打扫卫生,张顺成像个小大人般再三嘱咐:“大姨,天气热,要多喝水,注意身体!”直至11时许,孩子们走遍了黄浦江路、庐山路等附近道路,将手中的甜品送到了五十多名环卫工人手里。

“这次真是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我们刚出去一会儿就满头大汗,更何况那些环卫爷爷奶奶们,要一整天在马路上,还要清扫,太辛苦了!”活动结束后,张顺成和同行的小伙伴讨论道,“他们这么辛苦,我们以后一定要带头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新区高温天气不断,环卫工人不畏酷暑,以汗水净化城市,每天战斗在街头巷尾。“天气这么热,真担心他们会中暑。”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肖月告诉记者,为表达敬意,小雨点公益团队和北江支路社区举办了这次“我为环卫工人送甜品”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营造美丽家园。”

在此,记者也呼吁更多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工作,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增强环保意识。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