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齐头并进展实效乡村振兴大步走

□ 宋亚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理论和指导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于本地实际情况,发挥当地优势产业,突出发展重点,循序渐进开展各项工作。

王台镇规划了“双心引领、双轴带动、三产融合、多点突破”的发展思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夯实产业基础。王台镇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营效益。以调优、调新、调绿为主线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广,打造“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率先提出了“老渠引活水,旧巢招新凤”的创新举措,通过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助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厚植文化力量。王台镇深入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和强农惠农富农举措,把政策措施讲透彻、讲明白,让党和政府的政策深入人心。加强资源整合,综合用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与王台共辉煌”小戏小品秀、元宵节文艺汇演、太极拳健身展演活动等载体,提升全镇人民的文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人才支撑。王台镇多途径、多手段、全方位开展培训工作,着力提高村“两委”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将作风正、人品好、能力强、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党员,在外创业务工的“能人”,“乡贤”以及复退转业军人等吸收到农村后备人才库中,为村庄发展培养好后备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