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种新模式促进军民科技融合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科技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区科技局探索出多种新模式,服务军民科技融合。

今年,新区科技局探索“服务模式”,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为36家企业培训技术经纪人近百名;举办“山科大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推介项目成果10个;探索举办军民融合展会,建成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展厅,展出涵盖新材料、仪器仪表等行业产品70余件。

通过建成“青岛西海岸技术市场”等平台,发布有效成果3万余项;引进建立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促成交易额6000余万元。这是“融合模式”,实现了搭建平台促融合。

另外,新区探索“产出模式”,拓宽“双转”出效益。支持新区22家技术转移机构开展拓宽军民“双转”技术中介服务,利用好“军转民”“民参军”两个目录,在智能制造等25个领域深化对接;推进无人机和40MW燃气轮机等项目,鼓励更多院所、企业积极对接军地需求,促进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